2015年1月1日星期四

女神的睡衣 – 香奈儿5号(CHANEL N°5)


开始留意香奈儿五号,乃是源之于玛丽莲梦露的一段经典语录,“人们经常问我穿什么样的衣服入睡?我不会说我一丝不屡 … … 我每晚都会披上香奈儿五号入睡。”这么有想象空间的一段话出自于这位西方性感尤物,自然也为这瓶香水披上了不朽的传奇。

原产自法国的香奈儿五号是世界上最畅销的香水品牌,每半分钟就售出一瓶,从1921年发售至今依然稳坐香水经典宝座。香水散发一股独特的芬香,由80多种特选新鲜植物和花卉提炼而成,单单一瓶50毫升的香水需要耗掉70万朵新鲜采集的花卉!香奈儿五号的瓶子设计简单优雅,1959年更获颁“当代杰出艺术品”而被收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(坦白说,许多人都认为看起来像药瓶,不过艺术这回事真的也很难说得准)。从此香奈儿五号的品牌带出了“简单优雅,低调奢华”的完美诠释。


一直以来,这个品牌都是由女明星垄断代言,因此大家一般都将其归纳为女性化的芬香。直到两年前(2012),香奈儿五号力邀极具男性魅力的电影明星Brad Pitt代言,才让世人看到香奈儿五号富跨越性的创造精神(而一众男生如我,从此就能够光明正大地拥有一瓶五号,谢谢皮特)。


我也很乐意降服在香奈儿五号的气味当中,不仅是其独特的香味征服了我的气蕾,还有它背后浓浓的法国文化气息也令我为之倾倒。其它牌子带花香的气味对我而言都过于呛鼻,但香奈儿五号却没有这股刺鼻感,反而有点像儿时抹在身上的爽身粉,淡淡的带点干爽香草味,就像落入凡间的小天使。不要以为奢侈品就一定很贵,像我并非经常喷香水的人,50毫升小瓶装用一年就已经绰绰有余了,反正香水最好也只能保存一年的时间呀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