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

Multi-Purpose Insurans Run (MPIB)2015 – 开年第一跑

坦白说,站在Padang Merbuk起跑点上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。出现在眼前的就像是一条无边无尽的长蛇斜坡,在长长人龙的移动下缓慢爬行。而且,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多,我的双腿都在对我不断抗议,到底这没玩没了的斜坡路几时可以结束。

虽然我只是报名9公里的赛程,但是当中有着数不尽的上坡、下坡、九弯十八拐,不只考验跑客们的耐力,也不断地冲击你的耐心和意志力。之前我在甲洞大湖公园曾练习过约100米的小斜坡跑道,但在这里我估计就有几条约200米以上又弯又斜的路线,感觉差点要断气!原本我的策略是从开始一路不停到终点,但是实在太多斜坡了,所以在6公里处的第二个水站时,我实在忍不住喝了三杯水,结果更后悔!因为之后因肚子感到不舒服而被迫步行了一公里,拖延了约5分钟。早知道就不喝了,根本没有太大帮助,只是满足得了一时的‘欲望’。幸好我在最后的2公里奋起直追,才刚好在自己预算的时间内跑完,结果还是挺开心的啦!


MPIB 奖牌的设计,也是我至今第三枚奖牌

总的来说,主办当局的能力还是蛮好的,交通安全也做的不错,指示牌很清楚,赛后的跟进工作也有条不絮,唯一小瑕疵是流动公厕略嫌不足,尤其是女厕(紧要关头是女生还得硬着头皮借用男厕呢!)

这次我的成绩跟去年槟威二桥的差不多,都是约每公里8分钟。今天我的成绩是1小时1159秒(7’59’’/公里),排名第296/1,611(男女组混合),但考虑到此次路线的难度,我还是觉得自己的确有进步了少许。不过,这次毕竟是我第一次挑战Padang Merbuk一带的路线,所以一开始就带着一个探索的心情而来。正巧下个月也有另一项10公里赛(KL City Run)在这举行,希望凭借此次的经验,到时可以交出更亮眼的成绩。

据知,明年第5届的赛事也将在正月头举行。虽然老实讲赛事并没什么太吸引的地方,但是它的时间点却可以成为每年新赛季的暖身场。我觉得这是个简单无压力的赛事,可以乘机点燃新一年的跑步热火也很不错。至于明年还会不会回来参赛,再看吧!(当然是看赠品啦!哈!)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