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星期五

2015年的“新赛季”规划与展望

所谓的“新赛季”,其实只是代表自己从开始跑步到进入第二年的别称。不过,对于自己竟然可以坚持跑步超过半年的毅力,内心其实还是挺意外的。因为自小就是书呆子的我,对运动这回事真的是完全不沾边,更别说有一天会那么认真投入了(除了高中之后才对羽球产生浓厚兴趣)。这次可以一路挺到第二年,对我而言倒是蛮新鲜的一种经历,回头看过去这半年的点点滴滴,倒也算是一项小成就。

话虽如此,我对接下来的跑步计划并不会太过于苛刻,我还是比较忠于自己身体的状态,也尽量配合客观的条件,以较具弹性的训练计划来享受整个跑步过程。我的策略是每个星期至少练习三天,其中只有一天会是长距离慢跑,而且尽量不会连续两天都跑,中间安排间隔休息。除此之外,我还投资了一些基本器材,最重要应该是Nike Pegasus跑步鞋吧!每个跑客都应该投资一双比较好的跑鞋,因为等到脚部受伤才买就一切都太迟了。可以买比较廉宜的品牌,我也是刚好认识某位老板而拿到特价,否则我可能也会考虑Bata等牌子呢!

今天我又回到我最熟悉的Parkcity,先让自己恢复一些步法基本功,缓慢地跑完两公里的路程,尽可能不让自己的旧伤复发,尤其是膝盖的部位(真的太痛苦了)。公园里轻松的气氛令我可以更从容地克服心理上的压力,特别是停滞三个星期之后,加上周末下午茶的诱惑。幸好一切都进行顺利,双脚的弹力不错,气也不喘,思路也清晰如常,真是太棒了!

今年的比赛我安排得比较多,但不会太繁密,平均才一个月一场。至今为止已经正式报名的有五个,下个星期就有Multi-Purpose Insurance Run的9公里赛跑。接着还有二月的KL City Run,三月的Men's Health,四月的SHAPE,及昨天才报名六月的Penang half Marathon。对!槟城将是我的第一场半马拉松赛(21km)。

如果一切的训练计划都到位的话,我希望在年底的渣打银行马拉松可以完成个人首次全程马拉松(42km)的壮举!其他在计划内的半马还包括古晋,King of the Road,Putrajaya Night Marathon等等。我不会向一些疯狂跑客一样一年三十多场赶鸭子,我坚持宁缺勿滥,好让自己可以更充足地预备好每一场赛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