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7日星期三

尤尼克斯(YONEX)签约林丹 – 两大传奇的伟大结合


几个月前还闹得沸沸扬扬的羽坛传闻,今天终于有了圆满双赢结局。林丹和Yonex之间的合作关系也随着今天的记者会正式开启。无论如何,碍于中国羽球国家队此前跟李宁的合约,除了球拍和球鞋之外,林丹在代表国家的赛事上还是必须穿上李宁球衣和一些配备。这项长达五年的合约,相信也会是林丹冲击里约奥运会第三面金牌的动力,同时大家也期待他能为羽球运动带来新的生命力。

听说签约之后,林丹会沿用Yonex VZF-2的系列球拍,嘿嘿!正巧是我手上正在用的这一把,以后可以在朋友面前沾沾光了,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球技可以有他的十分之一呢?其他的不说,只要凌空劈杀有他的一半我就够了。

其实,多年来林丹一直是我的羽球偶像。只可惜他是左手握拍,加上又是单打球员,所以在打法上并不是太多能够模仿得来。不过他的球路、拼劲、激情和外形却间接影响了我。相比李宗伟,我总觉得在林丹身上还是多了一些传奇特质。说真的,每当观看他们两个比赛的时候,我还是会支持李宗伟,只因为他是代表马来西亚。可是如果撇开国家意识不说,我想我肯定会百分百支持林丹。


犹记得北京奥运会羽球决赛那晚,我和几个朋友在龙溪的嘛嘛档看现场直播,林丹左手臂的十字架刺青一幕自今依然不会忘记。那晚李宗伟输了好局,但我心中并不难过,因为我知道自己刚刚亲眼见证了一代羽坛传奇的诞生,他就是林丹 “超级丹”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