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

回归跑步天堂 … Parkcity Run 2014 (2014年11月23日)

接近终点一公里处努力前进

上个星期(16/11)刚完成槟威二桥马拉松赛后,隔了七天就迎来生平的第一个5公里赛,地点在甲洞Desa Parkcity的国际学校。(算是我的主场吧!)

Parkcity Run 2014至今已经举办了第四届,今年参加人数再攀至4,500人新高,其中500位参赛者是小学生。虽然这是属于比较小型的赛事,只有5公里和10公里两种级别,但是主办单位的办事能力却非常到位,令人印象深刻。从上网报名、物流分配、赛事当天到后续网络服务都堪称一流,奖牌设计也很有品味。假如我以后每一年想继续保留参加一项5公里赛跑的话,Parkcity Run肯定是我的不二首选!

不过说真的,每个爱跑客的终极目标肯定不只停留在短距赛程,而是希望有一天能完成全程马拉松(42公里)的赛程,我当然也不例外。可是,我应该还是会尽量每年安排至少一次的机会参加5公里赛事,因为我觉得5公里自也有其独特魅力呀!其实,5公里拥有其他赛程所没有的一些特点:如速度、刺激、冲线快感、还有就是可以不必理会进水站或厕所的需要。当然还有因为参赛者众,所以全程可以尽情享受“割车”的快感,(当然也会被很多人割)哈!

这次的Parkcity Run 5公里赛我跑得很尽兴,更创下了个人最佳的3226秒(6’29”/km),并成功挤入百名以内的排位。这个成绩可能在很多前辈面前真的不值一提,但是对我而言却是代表自己跑步爱好的一个新里程碑。

注重温馨亲子关系的主题奖牌

结束了这场赛事,也意味着我的第一个“赛季”也宣告圆满完结。接着放自己休息一阵子,到了十二月再开始部署明年的赛事和训练计划。我对明年的展望很简单:
一、把10公里的个人时间下压到少于每公里5分钟。
二、参加一场半马拉松赛。
三、参加一场在东马举行的赛事。
2015年,等着瞧吧!

再此也顺便提一提个人对Desa Parkcity这个社区的一些感想。(不是打广告啦!)

Desa Parkcity的中央公园(The Central Park)一直是我最喜爱的跑步路线之一,在此也特别推荐给各路爱跑客,尤其是爱跑新客们。这里的跑道很容易练跑,公园内沿着小湖泊跑一圈的距离大约是一公里,很容易计算自己的进度;靠近后方篮球场的小圈圈差不多有400公尺,可以快跑练练速度。若是练到了一定的程度但又不想一再重复同样的路线,那就往公园外的主要公路然后绕着中央公园的外围跑,距离大约是两公里多一点,练个十公里大概才四圈半,景观也还不至于太过单调。

除此之外,这里还有很多良好的客观因素,包括:安全性高(即使入夜也还有很多爱跑客流连,不必担心攫匪)、免费停车场、跑道平坦整齐、绿化环境、当然还有不少帅哥美女迎面而来的惊喜哦!(当中不乏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)跑完之后,还可以到Waterfront商业中心喝一杯Boost水果饮料奖励奖励自己。唯一的小缺点就是不太好练速度,虽然这里的司机大多很有风度,但是经过商场进出口时心里总还是觉得不踏实,公园内又要顾及行人和小狗,很难心无旁贷地全力提速。所以,我偶尔会选择去甲洞大湖公园(Taman Metropolitan Kepong)练练速度和爆发力(跑斜坡)等等。


所以各路爱跑新客们,欢迎大家明年也来报名Parkcity Run 2015哦!在这个马拉松赛逐渐泛滥的年代,我保证你会觉得物有所值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